跳到主要內容區

[榮譽] 賀!本系王玟琇及陳育萱同學及其團隊,榮獲國際奈米科技奧林匹亞(INO)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全國亞軍!

ImgDesc

亞洲奈米科技論壇協會(Asia Nano Forum, ANF)為激勵開發創新奈米科學技術,並以該技術加速落實商業化與青年創業,特邀集歐、美奈米科技組織,舉辦國際奈米科技奧林匹亞(International Nanotechnology Olympiad, INO)競賽。INO競賽每兩年舉辦一次,首重奈米科技應用,並藉以衍生智財保護的觀念及募資的策略與新創公司的能力。為鼓勵全國大學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性學術、拓展國際視野,因此教育部提案推動台灣國家代表隊遴選與培訓活動。

本系王玟琇與陳育萱同學、材料系邱柏皓同學及台大材料系孫志朋同學組成的NANO-NANO團隊在材料系郭昌恕主任及本系/奈米醫學研究中心黃偉倫教授的帶領下,以Developing a Silver Nanoparticle-incorporated Antimicrobial Electrospinning Fiber by Argon-Plasma參賽。比賽過程中,團隊除透過技術的發想、法規/標準的查找和市場資料的分析,逐步設計、執行技術的驗證並進行商業模式的規劃。最後在以英文報告方式進行的決選中,得到評審委員高度的評價,榮獲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全國亞軍。

瀏覽數: